2017.12.20 お知らせ
自己紹介

ただの二次元溺死進行中のオバサンです。
中村ファン歴: CLANNAD 岡崎朋也 2007.10~
寺島ファン歴: 月華繚乱ROMANCE 鹿野葵 2011.9~

習性:コミュ障重症。対人恐怖症…強迫神経症。
基本3、4日程度でブログ更新、声優中心。
主に乙女ゲーム、気が向いたらBLゲーム。たまにマンガ、小説を嗜む。
週に20~25本くらいのアニメを鑑賞。グッズ集め。
日記内容圍繞中村、寺島Radio、遊戲、Drama CD、視頻映像流水帳感想主,帶個人情感色彩~
当分変わらないと思う(笑
只要名列其中、能入手的資源&動畫都會至少聽(看)過一遍←病態式掃蕩(2D LOVE除外,懶
年に1~2回イベント参戦,會寫イベレポ但是不愛看別人repo。
自私,独占欲強,看似難以接近其實寂寞如雪,さびしがり屋。但對關係親密的朋友&同好很認真投入w
通常躲在自己地盤發發花癡,希望其中能有一些片段幫助路過(?)、常駐(?)的你發掘到他們身上的可愛閃光點。
それだけで、幸いだと思いますm(_ _)m

2016.1.22


13年4月30日 追伸
注:本站有時圖片載入較慢,請耐心等待。
中村病,寺島病重症随時募集中…。



13年5月12日 追伸
偶爾存在一星期集中更新的情況。
超過10天不更新、那一定是我遭遇不測(…
強迫神経症だから、お気軽にご覧あれ。





個人備考

2015年末までチェックリスト
各季追完動畫記録(2014年~
... 続きを読む

2017.05.19 せわしい
週二看了高梨的ボイきら放送局#5生放。
S.G.K又被すじこ話題重燃,好在林勇的Wanne Be被觀衆當作わらび,兩人算是有伴了233
高梨又定番的介紹自己毎天堅持玩,現在已經93級了,扶額。
實際遊玩環節直接被周圍三人作為大師膜拜。
挑戦現階段公開曲目中最難的小野Dソロ Expert,畫面著實可怕。
大師本人在玩之前苦笑,我猜他心裏一定在想你們這群人集體坑我,爆。
但是ぎりぎりclear了,厲害啊!
藤城学園制服&ジャージ製作決定,ジャージ拿上來比劃在高梨身上展示,他的決め顔居然覺得有點可愛,果然看習慣就會順眼??打臉。
可惜我全程畫質糟糕,鮎和林勇沒事總愛搗亂,看著挺歓楽的~
我依然是那個心願,什麼時候能叫寺島去嘉賓!!!

Blackish House sideZ既然玩不動PC,咱就先聽個特典A吧。
情人節妹子要親手做巧克力並送出本命チョコ,到處徴求意見,立花家DD的聲音オカマ得很不好聽,印象超級深刻,本來以為是広瀬配的,後來發現錯怪人家了= =
寺島聽到孤児院一塊長大的妹子有心上人,那口吻,就像是辛勤拉扯大的孩子被別人拐跑很失落。性格擺在那裏嘛,講話措辭都挺有柔軟性的,個人來説比較容易産生好感,和木村兩人提的意見也最樸實,不管手作還是直接買的商品,心意最重要w
到個人軌,知道本命是自己很激動,但又控制情緒,真是成熟穩重!我喜歡啊!就是不知道這人的陰暗面會不會ドン引き。
老司機的kiss水準就是蘇!!尤其和上一軌的広瀬對比哈哈哈哈

整裝待發,出發在即。
週一晩上一鼓作氣謄寫完給中村的情書,心理壓力減掉不少。
昨天和今天在排計劃,可觀光的地方壊滅的にすくない。
唯一鎖定目標要去的旧岩崎邸庭園,昨天搜官網,預定3月末完成的屋頂修繕工程,竟然延期到6月末了,我快哭了,仔細考慮一下這次還是去看看吧,雖然外觀無法拍出館林様宅邸參考的全貌,有朝一日再去リベンジ><

這次基本就是逛宅店和看event為主了。
然後19日新出的消息,我一時腦熱拍了一張看田丸小哥的票…
好歹セイレン我也是看過的,挺胸!田丸的BL不行,后宮向意外得愛看orz
第一次參加座談飲食會類型的event,上天保佑不要我過去被包圍在宅男堆中吧,阿門。

通勤途中愛瘋滾到兩首ネオアンJET的歌,想起推上説520的bslog公開ジェイド和另一個誰的chara圖。
也不知咋的想起中村乙女的移植作,跟著想到了ひめひび2。想著想著,不是有寺島嗎??!那個身在別校,但是卻在夜裏敲開我房間遞情書的ツンデレ好少年!很萌的,居然被我忘了,我有罪orz
所以更有理由昂首挺胸買ひめひび2了,takuyo我等你!
話説回來新安能分到中村一杯羹嗎,估計困難,有的話酌情考慮。

fanle170519.jpg
というわけで、5月20日~24日留守。
祝自己順利,blog應該還是會更的。
我也是拼,連上5天班披星戴月出去耍5天披星戴月趕回家蹲ユニゾン再去上三天班。

2017.05.18 アピール
寺島拓篤のユニゾン!#99
17年5月17日放送分



60分挑戰組裝MK-Ⅲ大将軍,打開話匣子介紹起來又刹不住車,staff提醒他會來不及裝,他説我就是要先説,説完「満足した~」(可愛w
借著fan寫信提到Grateful寫真集發售的東風,終于把背景書捧到手裏熱情洋溢的推銷起來!
5周年音楽活動記念,所以對5這個數字很こだわる,找了跟自己有縁的5名攝影師拍了5套不同風格的照片。
裏面還刊載了好多年前wa在VNT剛開始連載的一些cut,拍得好象高中生,很好看,身材纖瘦…
很令人懷念,能看到我モジャモジャ時期的樣子…
対談部分主要聊了音楽方面的話題,雖然我們在廣播聊的話題都很隨意。
但平常在車裏,我們兩人談的内容很認真,有時會談業界的前景。

有fan自己製作能量石手鏈,用到Garnet,寺島説那是一種紅得非常濃郁的石頭,不在光線下看的話,顔色更接近黒色。
(這個我當然知道,所以我一直在等他會不會話鋒一轉提一句大明湖畔的GARNET CRADLE,然而沒有…
有fan説母親節送了ぐりぐりぐーり給媽媽,媽媽很喜歡,告訴她是通過unison寺島知道的,媽媽説那更要感謝寺島www寺島最後説自己忘記在母親節向母親致謝了,節目裏補説ありがとう←

第99期,測試unison主持的九九乘法口訣背誦。
如果失敗,以後節目裏都會被當笨蛋。関さん和kakki居然都失敗了??!
寺島抽到9段,順利背完,一副ドヤ顔:ごめんな。這優越感www我就納悶了,乘法口訣不是應該小學生就會背的嗎||||
【こんなアピールをします】
印象最深的是有個妹子説桌下脚を絡める,寺島説了超過10次いやらしい…
特別美好的則是幾組男女生一塊飲み会,其中有心儀男生,預測男生お泊り的時候會拆女生送的禮物,於是她在手作巧克力裏唯一給他的信寫得特別用心,果不其然男生們互相感受到了,調侃那個男生説她對你特殊待遇。那個男生後來成了她老公。素敵!><
還有一些學生時代很青澀的,在下駄箱假裝偶遇,一塊走到校門口或者路口分岔點。
或者特地在お弁当裏做男生喜歡吃的食物,製造機會。

漫画みたいな話
打工的イケメン先輩撞到頭很疼,讓後輩摸摸,就説沒事,因為你摸過了,女生很心動。
寺島表示這傢伙明顯是很習慣的老手吧!一般會説那樣的話嗎!!完了我的扭曲心理又發作了233
對面ゲンキ還説大概是足球部的?寺:不像,感覺更像文芸部。夠了,別讓我發展成360度全方面扭曲心理(僻み)的人啊←
晩上回家在小道被態度不善的男子糾纏,來了一個大學生模樣的男孩子,やめたれ!抓過她的手就帶她走了出來,還特地護送她到車站,並且跟她講了如何應對糾纏的方法,叫她小心。
↑這個真的很帥,又沒交換聯係方式,所以就是純粹正義感的出手相助,素敵。
小學運動會,男女混搭接力跑,跟男生交棒的時候打到了對方股間。
這個話題寺島強調男生那裏別説HIT了,哪怕是TOUCH就會很疼,如果HIT那是要疼得蹲下身子站不起來了。
男生那邊為什麼會這麼弱,都説人體脆弱的地方會長出毛髮保護,頭皮也是,但那邊我真希望能長出外殼保護啊!だから、お手柔らかにお願いします。
(笑死我了,難道他親身體會過那些疼痛級別嗎,否則怎麼説得如此真切XDD

巻きすぎぃ有個妹子説不管怎麼燙髮棒都燙不卷,寺島説他用了十幾年直發燙髮棒,很好用啊,而且直發棒也是可以燙卷的。可能是使用方法不對,練習あるのみ←
另外他還提到打固定電話,有用手指把電話綫繞啊繞的習慣,跟妹子似的哈哈哈哈
てらしまキュピ抽到わかめ海帶
説是吃そば、うどん一般都選おあげ的きつね款,然後配點海帶,就好像顯得自己在吃蔬菜很健康似的,到底把海帶當什麼了www
ps、放トコナツウェーブ的時候又擠兌kakki了,説對方懇求自己播,都那樣低頭求我,那樣再三拜托,我就播吧。其實根本沒有那回事(笑

2017.05.16 たゆたう
アトム廣播第7回 河西Guest

中村留下的交換日記,問上次學生普遍使用的暗記スナップ,寺島くん你能回答出來是什麼嗎?
結果番組打ち合わせ的時候寺島隨口問到這是什麼玩意。
寺:イノエルが普通に教えてくれたよ!悠一くんごめん。看來只要提問,他就會回答的機能很好的安裝上了呢!哈哈哈哈w
談到上次佐倉嘉賓感覺如何。寺島又説(現場で)佐倉さんもたまに悠一くんに噛み付く感じあるよね、何なのだあれ。すげぇ見てておもしろかった。二人楽しそうだな←
寺島調侃完別人不忘給嘉賓挖坑,正在感慨暗記スナップ的神奇突然問河西くん、どう思う?
全場爆笑ww還沒介紹嘉賓出場呢喂~~

河西的地声略吵,但他演了三月のライオン主角零,對他印象壞不起來><
跟井上是同事務所前後輩,由於中途入社,所以感覺很孤獨(開玩笑),本來以為他是全社男聲優音最高的,沒料到來了井上這樣優秀的人才,又在阿童木起源共演,但是第一話他卻做了ギャラ泥棒!www
寺:這個事情,イノエル也是無可奈何的,でもあとでビンタしといて!(有你這麼打圓場的嗎233
這期寺島抓了好多機會放話要對井上ビンタ,開場井上那句「天使だからです」確實很欠扁就是。
問河西喜歡機器人,是傾向A106那種類型,還是駕駛操縱or重機ギガトンハンマー類型的,感覺他們的乗りたい有點往ガンダム上面帶,不過河西在高達鉄血已經開過了…
問到做家務,河西井上在家都是會打理的,尤其河西還自己做飯,寺島羞愧的一直誇「えらい!」
井上有「中免(普通二輪免許)」河西很驚訝,寺島説從外形也覺得他適合騎一些可愛型的交通工具。
河西沒考駕照,説是因為先前晩上騎自行車外出,和車發生輕微碰擦事故,就覺得要是開車傷到人不好,所以乾脆不學。
河西説井上雖然是天使,但更像堕天使、井上:割と堕ちてます。
節目快結束前河西表示作為前輩準備回去后,井上くんを堕天使から天使へ戻すため、再教育します。
寺島笑説你難道是神様嗎?河西:神の一手を出すかもしれませんよ。
寺島:さては、将棋をやる気だな!!(哈哈哈,終于捏到三月獅子了,うまい。
前面説河西役的伴俊作夢想是當偵探,河西老神在在的把心目中偵探形象按照Conan描述一遍,被寺島吐槽出版社的には、アウトです!笑死

這次聽衆提供的天才メニュー是たまごかけご飯(tkg)搭配納豆。
寺島井上喜出望外,一聲不吭的河西(関西出身)被問及,直截了當答:嫌いです
聽完河西理由不依不饒「大丈夫だよ!」「もう一回試してみ?」軽い口ぶりで押す寺島可愛かった♪
上次中村自行加芥末提升完成度有過先例,這次他們也是各種加料。
鶏蛋打散時某人還説是SE。以前對蛋清どろっとした感じ苦手,現在覺得好吃,以前刺身無理,現在おいしく頂いてます。
冷たい撓ってる野菜は無理,咀嚼有汁水出來的食物,好比漬物,就是不愛吃。
荷包蛋是塩胡椒派,以上兩項都難得尋覓到了河西知音www
吃飯環節一邊吐槽一邊閙無比歓楽,河西最後還是吃了納豆,雖然味道可以接受,但對於是否能喜歡,それは別の話です,感謝節目組加上回聲,井上加タレ、芝士並微波爐加熱被吐槽根本是某快餐店的牛なし飯哈哈哈哈

我期待下周中村的甘いセリフ留言回撃啊!!一定會有的對吧!

2017.05.15 万策
SRO#71

ゼルダ終于通關,達成度才40%多。
現在開始玩超級瑪利,スーファミ1代以來重玩,好多遊戲要素根本沒看到過。
有沒有パケ死的情況?
當然有啦,很早以前玩某遊戲,以為中午是電話暢用時段,玩得風生水起。
具體金額記不清了,帳單似乎是好幾萬,被老媽知道后超級生氣。
我一直特別困惑,為什麼電話帳單寄來,明明入了套餐,他還非得把我實際使用流量金額標註出來。
比方説套餐費用5000日幣,您實際使用価値約為200万日幣。
幹嘛,意思是如果他不楽意,隨便嗶得按一下,我就得乖乖交那麼多錢嗎?!
(大爺對電信公司宛如開恩施捨般的計費告知方式極度不満哈哈哈哈

有粉絲投稿説老爸以前也是エレクトロボーイ的使用者…
途中提到ダサイクル稱呼又被中村呵斥不許説233,那位父親不光騎,還有把新年擺飾放在車前檔帶回家的高級事例。
於是中村和梶田猜是鏡餅還是門松,你們也是夠了www
梶田叫中村把エレクトロボーイ騎出新的風潮,中村表示我干嘛非得把我騎過エレクトロボーイ的事情到處宣揚啊!
然後問各種家長有沒有類似案例。
梶田説他已故的老爸是登山愛好者,曾經登上一座山把象徴成功的獎牌挂在ち○こ上拍照。
中村很囧,梶田説有我這樣的兒子可想而知老爸是啥樣(汗
而且這事是通過登山時期的父親好友告訴的,中村説這些朋友也有問題,就不該告訴他的孩子XDD
中村依然安定的聽完別人黒歴史,明哲保身。
我們家沒有。クリーンな一家でした~~←

梶田説中村是注意力散漫的孩子,中村非要狡辯那是「好奇心」。
梶田:俗話説好奇心會殺死猫哦!中村:(不理)好奇心でーす。www
梶田:通常是恐怖電影裏[哇,那邊有什麼我去看一下],速死的type。
中村:(不甘示弱)你才是自稱武闘家手握衝鋒槍容易被滅掉的類型。
梶田:我會跟小孩子呆在一起!中村:太卑鄙了,歐美電影不殺小孩的潛規則…啊,那你是保護小孩被殺死的!
いい加減にしろよお前らww





周末演變為動畫、お散歩、烘焙模式。
本週蝴蝶酥嘗試失敗,短期内不想再挑戦酥皮,有心理陰影。
我還是專心做一陣子蛋糕麵包吧。
周日中午、夜間各用半個多小時打完給中村的情書草稿。
終于可以睡個安穩覺(并沒有
等這幾天睡前慢慢謄寫到信紙上就可以交差了…
日子過得有點茫然,我懷疑我的語言交流能力快退化完了,散歩的時候漫無目的,放空,時間是過去了,坐下來還是空虚。我需要打遊戲的動力,以及做出好吃點心的成就感!
一切等我旅行回來再説吧。
話説回來其實我的老電也挺不容易的,撐了那麼多年,很希望它能撐著給我再耍幾個PC遊戲,我現在被跳電弄成驚弓之鳥不敢開orz
昨天過去的母親節,母親這個概念永遠跟我家沒有任何交集了。
奶奶不在了,雖然以前老爸做的最多的是陪伴,然後我也不可能成為別人的母親。
想想很寂寞,流了幾滴眼涙,傷春悲秋的毛病沒法好。

2017.05.11 ごちそう
寺島拓篤のユニゾン!#98
17年5月10日放送分



昨天從開演看到wa寫真集做背景后,我就ニヤニヤ好久一直在等他開口提這事。
沒想到他從頭到尾真的就只是做背景……身為稱職的相方好生沉得住氣!

説到5周年紀念手鏈,某人的理念是既然是周邊那務必要把価格控制在1万円以下。
其實有點給staff出難題,畢竟是powerstone。最終能壓到7500円真的很了不起。
作為手串中心的珠子選的是寺島12月20日誕生石,他個人比較推タンザナイト,但這款石頭相對比較稀有,勢必価値也高,要保證入荷量有困難,所以改用アイオライト,顔色蠻接近的。
説是13日早上10點二次注文うけつけ開始…

SDガンダムとんとん相撲,某人説之前去看了比賽,結果有機械臂飛舞的,還有射出氣流的。
感覺根本不是純粹的靠手指在桌面敲打的正規方式了www
順便給山口清裕19日晩上的イベントspecial dinner-show做廣告。←真是處處想著朋友的傢伙

ユニゾンイベント,トコナツウェーブコマーシャル,給kakki的新單宣傳。
寺:連續幾週天氣一直晴朗,完全是夏天的感覺。
氣温一路攀升,我辦live期間甚至飆到過29度!
排物販的fan們你們真是辛苦了,所以トコナツウェーブ宣傳到此結束!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最関鍵的是staff居然超級合拍得在那一刻把背景音楽kakki的主打歌切停,さすが♪

ボイきら楽曲挑戦,這次玩的是べーさん和自由的合唱曲。
某人埋怨你們這是将逢坂くん仲間はずれ了,很不好的!希望可以快點把他收回隊伍XDDD
60秒チャレンジ、寺島語,大半夜的測什麼握力啦,1分鐘握了80次的人←
我算是看出來了,但凡運動他都會表現的特別空虚ww
てらしまキュピ,小時候並不喜歡吃コロッケ,老媽做的たわらコロッケ可能是個頭太大,長大了才喜歡。
体育倉庫,絶不相信體育倉庫有什麼恋愛傳奇,那些肯定只存在于二次元動漫的美好中。
結果後面據説來了好多關於體育倉庫的投稿,寺島很崩潰,好啦!節目結束じっくり読ませてもらう!口氣卻是充滿了怨念和不甘,笑

理想的生日状態,寺島説怎麼那麼多期望收到男生送項鏈的?
難道因為可以面對面近距離為你戴上??いやらしい!
最後兩封郵件寺島的反應都超有趣,一個是給年下有好感的後輩發消息,説我現在在某某書店,你能來嗎,如此在LINE上糾纏幾十分鐘對方都不肯,女生準備離開時繞過書架,男孩居然氣喘吁吁的出現在眼前:「俺に会いたいだろ?以下略」
寺:如果在漫畫裏我覺得男生かっこいい!但現實中什麼[你是想見我吧?]
どうもいけ好かない!!…會這樣想的我是不是沒法好了?←糾結的樣子太可愛了www
高中時交往,決定要分別考不同大學開始遠距離恋愛,生日那天在車站離別時,男孩送了女孩項鏈,也許以後我們很少見面,連聯係也變少,如果4年后你依然喜歡我,就戴著項鏈等我,男孩俯身親了女孩,女孩現在毎天戴著項鏈學習並等待。
寺:優勝!今晩最棒的就是這條了。男生好帥,車站周圍還有其他人呢…
總之萌得他整個人要化在桌子上了。還説自己怎麼老有代入女性心理感慨的習慣XDDD
不過這個実体験確實很蘇,跟寺島一樣,祝福他們快點結婚算了w

2017.05.09 甘いセリフ
アトム廣播第6回

中村終于和井上一對一了,中途言辭犀利呵斥棚外佐倉妹子趕緊拿好お菓子手信帰れwww
這次透露到阿童木起源現場配音速度超級快。
快得都沒什麼間隙供聲優彼此閑聊,一般動畫現場先是テスト一遍,然後音監和監督打ち合わせ大約15分鐘,再回來指示聲優哪裏需要修正,但是阿童木是Test完,監督們直接在聲優面前討論指示,全部交待完立刻本番,只有Apart和Bpart中間休息,上上厠所之類的,非常快速配完,大家就解散了…

后半新菜譜研究,這次fan提供的是金槍魚罐頭+麺つゆ適量配米飯。
中村對[適量]這個模糊概念意見很大,説staff以後絶対會反復用適量來搞事情哈哈哈
雖然試吃下來味道不錯,中村要求再添加芥末之後,味が締まる,更好吃。
だから、わさびでーす!staff給加上回聲,哎呀,某人太可愛了><
告誡大家這麼吃的時候一定要加芥末並且把金槍魚的油撇乾淨ww

於是我最喜聞楽見的内容來了!!
交換レポート——寺島繼續隔空喊話悠一くん,上次井上甜言蜜語搭載機能失敗,寺島話鋒一轉就是悠一くん肯定是老手,すらすら張口就來的。
弄得中村騎虎難下,如法炮製,你嘴角沾到サーモン説到一半就投降了哈哈哈
道歉説寺島くん我想起來了!其實這方面工作我接的不多啊,不擅長的!
(示弱的大爺萌萌噠,打臉

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這次搭載機能fan投稿「相手を褒めちぎる」。
中村表示千萬不可以把對象設定成在眼前的自己,因為通常誇多了就會進入信口胡説的節奏。…我是親身的経験←哈哈哈哈
於是他考慮ing,選誰好呢,我就知道他肯定報復性質得選寺島www
可惜井上圍繞寺島やさしい這個中心思想毫無滯澀得誇了三分鐘啊!
包括第一次現場主動跟他搭話,休息的時候又談到他們是養成所的先輩後輩,配完音帶他去吃飯,做廣播的時候也帶他去吃飯,並且都是他們兩人單獨的,問問題都會回答,中村不爽了,他居然這麼拼命刷高自己印象分?!要是問我問題,我當然也會回答的啊!
井上:他告訴我中村さん很好相處的,不用害怕。我第一次在現場遇見中村さん覺得表情很可怕。(2333
中村:行了,到此為止!!你誇得有理有據,でも俺が不機嫌になった。
この機能、廃棄!!!
等下我會另外給寺島くん留言,現在先讓我喊一嗓子:
寺島くんずるいです!!寺島くんは自分の株を必死に上げてる姑息な男です!!!
笑得我簡直在床上蹬腿蹬得停不下來(喂

完了中村對井上説那你誇誇我吧。
井上:バイクの免許を持ってる。
中村:廃棄!!!
(怎麼覺得井上逐漸掌握到了適時いじる中村的竅門,想説以後有機會讓寺島誇誇中村吧><

2017.05.08 注目


莫非是光線問題?東京エンカウント#49的中村看起來好白浄!
后半兩人一塊玩エクサイトバイク笑得我肚子痛死,光是原地啓動就CRASH無數次…
拿捏不好速度和後仰角度控制平衡,在龍捲風場景的嘗試中,有次前輪插在土裏,人在機車上反復震動。
杉田説看起來好像オナッてる,快點結束空気S○X。
中村則是抱怨我的機車前輪貌似不見了吧!然後附議此舉動梶田くん在家會做,你們真是www
各種失敗情況超級好笑,吊在半空中,直接沖下跳臺,翻身被機車壓倒,人在地上蠕動什麼的,中村有一次被原子分解,體會了一把融入スーファミ遊戲要素的機車障礙挑戰,太歓楽了XDDD

這期沒嘉賓,快結束前中村説内田弟一直極力表示希望來嘉賓。
中村「いいんじゃない」,然後内田弟就在「いいんじゃない」基礎上説お姉ちゃんもつけるんで←
杉田搞不懂為啥要搭上姐姐,還説姐弟倆有時講話過於接近的距離感讓他很惶恐哈哈哈哈
遙想當年内田真礼和中村做ヘカトンケイル遊戲節目的不在一個頻率上啊(…


スターラジオーシャン#70

中村的熊孩子歴史繼續添上光輝一筆。
小時候家裏厠所門是老式鎖,有紅色緑色顯示有人沒人。
他經常在門外用手戳戳戳,戳到門鎖住呈紅色状態。
有次老媽怒了,在廁所門口喊‘到底是誰啊!一直在上厠所!’,中村則是一臉事不關己的站在旁邊聽著,内心獨白卻是「誰も入ってないよーだ。」←

近況,由於適逢五一黄金周連休。
中村説動畫又不停播,我們自然不可能休息。梶田最近在ラブ米有角色?説到check台本很辛苦,5分鐘anime就這麼辛苦,很難想象30分鐘的辛苦程度。
中村説所以一般工作結束就立刻回家check台本和Video,希望盡可能得不給別人添麻煩,テスト+本番2遍就過,加上遊戲台本check起來的量更大,可支配時間很少,有時取材問到休みの時間どう過ごされますか,平日哪來的時間啊!當然最後還是認真回答的w
另外提起他是短睡眠主義,睡到4、5個小時就會自然醒。人也挺精神,可以投入工作。
他的理想工作方式是睡3、4小時早上起來,一直工作到傍晩,仮眠3、4小時又可以繼續工作,如此循環往復。
梶田説短睡眠or不注意休息的漫畫家大多短命,水木さん就長壽,手塚先生和シモノ先生就ry
中村:………我,努力試試睡久點。

パラレル設定的聯動周邊會買。
像我們這樣的大明星,啊不對,糾正一下,像我這樣的大明星。(梶田:臺階提得更高了啊!w)
是的,我一直朝向更高的目標獨自前行!www
因為經常會有工作后接受採訪的情況,所以服裝絶対不能隨便亂穿。否則一個不小心就被拍成不可磨滅的證據。曾經有過穿超級瑪麗相關被拍,有段時間買了一堆運動鞋。





周末信息量挺大。高梨去參加10/8的スタミュイベント了,不知道是不是live主體啊?!
想確認高梨現場的演唱質量,請務必出DVD!

寺島去年EXstage2天全部円盤化了,啊啊啊啊啊!!!
真的都已經死心了,2月寫情書的時候也表達了遺憾的情緒,它!它!!它終于被吐出來了,我好感動。
所以ライブツアー的東京場可以不買,去年親身體驗的EXstage必須買><
主要同一天出,荷包很痛,心裏的坎比較難過,不過應該會延續我的優良傳統,liveDVD必入的?(思案中

5月4、5日スパコミ京一郎ぬいぐるみ再販沒切。
於是512有網上通販了……兩行清涙,求順利讓我買到,別秒切。
一個我厭惡的千家ルート軍服京一郎,我只是想擁有一個京一郎的娃娃,上天可憐可憐我吧TVT

烤箱第三作,紙杯戚風蛋糕,外觀不滿意,火候總是控制不好。味道OK,難道預熱結束后應該立刻進烤箱?
下次修正看看…有點想挑戰做蝴蝶酥,我記得高中學工的時候我們也有自己做過酥皮燒過菜啊,離我遠去的青春年華……

只剩一個周末了,又要費勁憋情書了orz
箱子提前整理完畢,どん兵衛きつねうどん,差一星期過期,幸好哈哈哈,趕緊按照寺島的方式開水泡4分鐘,然後倒掉湯拌麻油吃,挺好吃的,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面的本身調味就好,畢竟我沒直接吃過泡熱水的版本啊,打臉,不過面是肯定泡開了,不像寺島在節目裏抱怨3分鐘太硬了233
進入5月后時間就像在飛一樣,計劃行程怎麼排呢?回來的飛機21:45落地浦東我開始後悔幹嘛要訂那麼晩了= =

2017.05.04 新世界
寺島拓篤のユニゾン!#97
17年5月3日放送分



ヤハクィザシュニナ監督選寺島的理由是一番人間らしくない。
受不了磨甲機器的震動感,會想起牙科的鑽頭,儘管自己牙齒很好,很少去看牙醫。
寺島願意自掏腰包讓水曜staff去做ジェルネイル,全員嫌棄臉。
石川公演MC串場大部分用了方言,沒有招待家人和地元の友達,所以不管是物理上還是精神上,以聲優和fan的身份,心靈距離是非常接近的。

ほっとけない先輩。
岸尾,森川,平田他們都會真顔でボケてくるから、ほっとけない。
説到平田時竟然提了停電少女,很親密的叫お父さん、前陣子剛巧有作品共演。
喊了お父さん、對方回あ、息子!息子?!デカくなったなwww
某人説是天性要去努力撿起所有人的話頭←気が利くね~

深夜捏飯團什麼的太可愛了!一邊做節目一邊吃,舔手指,誇味付き海苔好吃,捏的時候投稿都由對面ゲンキ幫他送到眼前。
説自己超愛捏飯團,握らして!握らして,看到他們語帶深意的笑容,就知道又下ネタ了。

幾乎天天駕車,黄金周開車上路發現人少得可怕。連世間對假期的特殊稱呼都うとい。
歡迎大家多發類似誕生日で彼氏に初めてキスされた内容的郵件,讓他跟著一塊キュン。
如今的電飯煲附帶做面包功能,他也是很搞不懂的。
電飯煲煮飯是日本的文化,之前不是有外國人爆買的情況嗎。(這句聽得我噴出來…

不聽姐姐勸,吃一大勺きなこ結果噴出好遠,把眼前的こたつ、畳、甚至家裏猫咪都殃及到的郵件寺島笑得好可愛,這則郵件内容也確實很可愛~

2017.05.03 ご健在
スターラジオーシャン#69
17年4月27日放送

上週中村嘲笑梶田玩ソシャゲ玩到想吐,回去馬上現世報,頭疼得不行,連續幾天都不見好轉。
然後他就去嘗試睡前戴蒸汽眼罩,沒想到效果非常好,第二天醒來症状就減輕不少,儘管只睡了三小時………
頓時醒悟問題關鍵在於眼睛,掏出剛才薬妝店採購的塑料袋要送一份給梶田並大力推薦。
梶田看到他裏面什麼緩解疲勞,緩解肩こり,蒸汽眼罩etc,説中村さん是お爺ちゃんみたいな買い物哈哈哈哈
另外他鄭重申明『若者の前ではまだヒーローでいたいから』,噴了

上期泡澡不記得是否洗過頭髮話題的引伸。
中村好奇梶田怎麼清潔頭部,他説現在基本都是抹上清潔泡沫直接剃。
中村則是shampoo+conditioner兩個歩驟,不用護髮素(リンス)。
人總會有想做一次光頭的願望吧,剃完那種「開放感」,然後緊接而來的後悔by中村
梶田立刻勸誘快來試試!不會後悔,可以先剃個莫西干頭適應一下。
他去剃光前是ドキドキ的,還特地給老家的家人看了説我準備剃光頭。
中村表示那是因為你有家人在身邊才可以,梶田説我們可以約好一起,中村:用ipad開skype視頻,「梶田くん、行くよ」這樣嗎?…呃,等我沒工作了之後考慮看看。 梶田:那一輩子都不可能了啊!wwww

エジソン手游特輯廣播,中村云我見着石川さん啦!ご健在でした←おいw
不知道他肯不肯來SRO做嘉賓,節目裏狂為アイマス做宣傳,其實那天由於棒球比賽,節目時間受到壓縮,我根本沒來得及推廣SO手游…要是石川さん來我這裡當嘉賓敢大説特説アイマス我一定把他揍扁!

中村小學時在浴缸泡澡睡着過,人滑進水裏才突然驚醒。
梶田強調他這種叫做失神,某人還死不承認,最後説泡澡睡覺很危險,大家要注意XDD
梶田以前家裏空調壞掉,夏天實在太熱,在沒水的浴缸裏睡過,中村説你是喜歡瓷磚涼快的猫嗎!www

中村的滅級ミッション。
前言:因為我是一個看到操作説明就忍不住按照去做的小孩子嘛!
把老媽車上的発火棒摩擦點燃,情急奔進路邊廁所企圖滅火,但是産品本身設計成在水中也能燃燒,就看到火苗在水流中熊熊燃燒,實在害怕得不行丟進馬桶裏沖走了。
小學在朋友家玩,那時washlet很罕見,上完廁所看見坐墊旁的押す就控制不住得按下去試試。
於是沖水器就伸出來了,説時遲那時快,大概因為我熱愛格闘技,竟然瞬間把朝馬桶裏看的臉迅速移開,於是水柱持續不斷噴灑在衛生間門外地板上,但我又不知道怎麼関,就把手伸進去握住噴頭硬把它塞回去然後啪得蓋上馬桶蓋!用衛生紙擦干地板,若無其事的回房間去了…
同學對我説了句遅かったね。不知道後來他們有沒有察覺,反正他並沒有坦白。
太糟糕了哈哈哈,中村直接爆了同學名字すえひろ君。
看來大爺熊孩子的案例也不少啊~

2017.05.02 ガヤ
5月了,啊啊啊啊啊想吼叫。
2月回來后在盼5月快點來讓我再放飛自我好好散心,5月來了又想怎麼説來就來了呢。
人真是分分鐘忙於糾結的生物。

上上個周末收到烤箱,兩週内陸續買了很多道具和材料,加起來大概快趕上烤箱価値的2倍了。
五一小長假做了蛋撻和抹茶奶油卷。
居然像模像樣,一直以為抹茶卷會失敗,因為蛋白和奶油的打發都是第一次嘗試,很怕時間掌握的不准確。
除掉卷起來的時候蛋糕斷了一部分,切開外觀和味道都不錯,成就感爆棚。
花兩小時手忙脚亂得折騰也値了,有動力毎週挑戦一道點心了。
我家烤箱功率估計比網上po食譜的人厲害,蛋撻烤得有點焦,下次再做的時候記得時間調短。賣相肯定也不輸外面市販。

説完三次元來説一下阿童木起源廣播第5回,佐倉綾音Guest。
這期節目很久以前就録了吧?中村有明顯鼻音,估計是流感剛開始轉好那會。
無獨有偶,這期中村關於乙女CD牢騷滿腹。
説超級討厭復述對方内容的CD収録方式,説幾句就膩了,心煩。通常情況下誰會那樣講話啊!!(嫌棄的好徹底233

開頭交換レポート,寺島對中村隔空喊話。
如果中村不介意的話,請開發一款VR中村悠一,他想玩。
救命,你要360度全方位無死角體驗大爺幹嘛?我沒想通。
中村表示不遠的将来,這款遊戲會有的,比方和井上接受訪談,戴VR機器的玩家在中央,可以自己轉動鏡頭方向看訪談中的人物,如此一來録制中途就完全不能開小差,或者掏出手機擺弄一下了(喂),因為玩家只要扭動一下脖子,始終盯著你看都是可以的www 等發售了,買ってね!←

井上那句イノウェル的キャッチコピーフレーズ。
眼鏡與笑容為你獻上的大天使,イノウェルです好羞恥,井上説當年和台下觀衆有call&response,中村執意要聽,和佐倉一起,號稱有男飯——眼鏡外して~~井上再回無理エルです。(太羞恥了95后男生卻説得很淡定…
佐倉:やめなよ、もう。中村:なにやらせとんねん!哈哈哈哈明明是你堅持要聽全套
説來佐倉的暱稱あやねる是岡本起的,佐倉説她沒有特地拜托,但前輩問了她周末在家干什麼,她説主要在睡覺,就有了あやねる在業界傳播開…
中村叫94、95年的佐倉井上互相問想了解對方的問題也很好笑。
(佐倉和岡本演夢喰いメリー的時候我就記得她了,好多年啦,女聲優出道果然是早。

井上搭載甘いセリフ的機能竟然把火燒到中村身上。
貴重!!尊い!!!中村老不情願得演了一個爛俗橋段。
嘴角有奶油,ぺろ。oh my god,以為這輩子都聽不到大爺瑪麗蘇了呢,雖然沒融入什麼感情233

中村對佐倉也是いじり的很不留情面啊,不過效果都特別有趣。不愧是看若手女聲優覺得所有人長相都一樣的大爺,爆。
佐倉説只要出門就開始落ち着かない,在家從不泡澡,毎日朝シャン。中村特地指出我跟你的關係沒到要知道你早上淋浴的地歩,真是夠了XDD
在温泉看到女性裸體おっぱい也是落ち着かない,5分鐘就出來了,從來沒去過銭湯。中村説有おっぱい看不是很好,比滿眼都是大叔的好多了←
対人戦遊戲特別容易激動,毎打完一局不論輸贏會情不自禁脱件衣服囧。
佐倉説現場井上在中村身邊講話像小狗,中村像狼,寺島像狗,剛開始沒講完中村以為她想説他倆站一起像父子,馬上威脅説你哪個事務所的,笑死。
還有佐倉看到中村順利減肥,經常跟他討教飲食要注意吃哪些之類的www

渋谷マルイI.G store5月有中村寺島完全新録的ボイスドラマ!中村説結構なボリューム,長到不知道店方會怎麼播,得在店裏うろうろ很久才能聽完吧。
(這麼豐富??糾結要不要特地跑一趟渋谷…但是叫我若無其事在店裏呆好久難度係數很高orz

PS、我又夢見和寺島近距離了,還能不能好= =

2017.05.01 対談


声優男子ですが「先輩と2人きりですが」スペシャル!

看了好心人上傳的檔,中村和梅原幾乎全在説配音和業界工作問題,まじめ得一塌糊塗有點出人意料,但是信息量挺大的。
和梅原一塊吃飯交流是江口牽的綫,他跟中村提起梅原是おもしろいやつ。
當時中村和梅原就「終わりのセラフ」有交集,内心定位‘只是個臉長得好看的傢伙’←

所處時代不同,中村説自己初出茅廬做了好幾年番レギ(一部動畫各種龍套),所以相對能積攢到經驗去適應。
不像梅原現在若手,都比較快能拿到主要角色,可能在拿捏表演上不習慣。
(這次雖然他沒有露骨的表示羡慕若手拿工作上位的速度,但我莫名得心酸了一把他那段默默熬出頭的歳月)
如果遇見別人非議自己不適合這個角色該怎麼辦?
中村説大可以不必在乎,因為畢竟這個角色是你通過試音or監督認為你適合才選你的。
又不是你看著這個角色不錯,跟監督説我要演這個角色才來的。←なにこれ、かっこいい
問怎麼樣可以本番比テスト時發揮出色,中村説其實大多數情況テスト就已經是發揮最佳了。
所以萬不得已可以故意引導音監選用テスト時的録音www
如何在壓力山大的時候轉換心情?
正直、気分は転換されないと思う!睡覺才能忘記。
除非你有高於這份工作本身而喜歡的事物,那或許可以通過最喜歡的事情來調節。
梅原説他工作排第二,一番好きなこと是在家だらだら。
中村説我是工作排第一,遊戲之類的都在它下方,所以沒法排遣。
以前工作特別忙的期間真的很痛苦,一直在家砸墻發洩。
↑太意外了,原來大爺心目中遊戲並不是最重要的,好有職業操守的男人啊!感動!
事隔數年重演相同的角色,如果沒有變化那才奇怪。40歳時演的角色到50歳再演恐怕還好。但是25、6歳在演的角色,到35歳再來演,如果監督説你毫無變化真是太棒了,我才要怒呢コノヤロー!
(這人舉例大概是想到阿部隆也了吧…不過聽他這麼一説覺得在理,隔開數年的移植新録or續作,再去苛求他演出當年一樣的味道似乎是不太近人情,反省orz)
對了,提到乙女遊戲,好多角色是沒有詳細性格框架的,staff直接跟他説按照中村さんのプラン來就好。
他就會順勢去塑造一些平常自己不太會渉獵領域的聲綫,為了這個才接的工作,特別輕鬆。
↑又是非常意外他以前接乙女工作的理由是這樣,很想知道是哪幾個角色任由他發揮的…

杉田和白井對談我也看了,雖然杉田都扯到要給白井介紹色情網站和一直光顧的DVD租賃店了orz
但杉田這個人很正能量,最後那裏寫夢・目標,他寫的是拯救家郷,想振興家郷不讓別人遺忘,不讓別人嫌棄他們那邊的土地連水壩都不能做。
接到便利店員的角色,深更半夜跑去附近的全家請求見學,明明沒在那裏打工,店長還是給他看了櫃台内,還有收銀什麼的。
白井説第一次見杉田是アルカナCD収録現場,那時第一份工作超緊張,杉田很自然的跟他搭話,讓他記憶深刻。
杉田説不管怎樣的生活経歴,日後一定能在某處展現其意義。
中村くんの話をするのは大好き←又聽到了安定的對白w
Copyright ©ayame吹雪 All Rights Reserved.
material by *Design Labo* template byテンプレート配布 lemon l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