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30 かき消され
華アワセ Web Radio 第33回
121130配信

立花説一年24個月好,還是一天48小時好?
寺島斬釘截鐵選擇一天48小時,被立花吐糟説工作時長也會增加哦。
寺島慣用的「うそでしょう~」又來了,很喜歡聽這句話的口吻XDD
雖然想工作,但是身體會吃不消。立花説1天48小時,番組枠が増える、アニメの本数も増えるじゃない。
寺島:わあ、うれしいです!←
最後48小時中24小時為private,その法案は可決,寺島説可決,我滿腦子想恋しばorz

天氣寒冷,在家怎麼取暖。
寺島:あんまエアコン使わない、カサカサになっちゃうから。ハロゲンヒーター&布団乾燥機、熱風を送り込んで布団を乾燥させて、「最初から、スタートから暖かい、ぽっかぽか、なんなら熱いぜ!」←覺得寺島這招很特別啊。
用的自然是羽毛布団。另外想要電熱毯。

Mail説自己名字從沒被人準確念出來過,小中高大學ずっと苦労しました。
寺島超有共鳴的説我也吃很多苦,表面來看應該念たくあつ,校長致辭念到名字てらしまたく卡住…
顧問老師趕緊提醒たくまです、たくま!
因為非常大聲,寺島心底想あんま意味ねえな、せめて耳打ちしてくれたらいいのにな(爆笑w

寺島:数学の証明がすげえ嫌い。もう出来たからいいじゃん!化学も大嫌いです!(結構マジ声
出租車司機,着払いで找錢超快,他還很崇拜,立花指出其實是有找錢pattern所以習慣了就很快,寺島立馬そうか、見方変えよう又變成不以為意的態度了XD

談到顏色分類日本特別細緻,立花説起對顏色的定位其實是『多数決』。也許紅緑燈的紅色並非紅色,只是大多數人認為他是紅色才被這麼界定。
又説或許那些「色弱」的人群才是真正看懂這個世界顏色的存在,單純因為他們是極少數(マイノリティ)罷了。
寺島在一邊狂感慨,噗。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偶爾會想的,為啥紅色被叫做紅色…;;;

アイツと仲良くねえよ~!
【這句話我昨天才演過、演過這樣的角色,一直以為幼馴染什麽的只存在于二次元】←這是指ヤマケン?貌似最近其他沒這樣立場設定的角色了吧…
另外這人又説了一番挺真誠的話,男生女生彼此從性別出發,互相心懷敬意尊重對方進行交往,在這樣的基礎上自然能成就男女之間的友情。

2012.11.28 あ~げない
アクセル★ワンだぁ!第33回 公録
121126配信
ゲスト:立花慎之介、寺島拓篤

聯想前次guest時,寺島説印象最深的是明明挑戰成功,卻還是喝了小清水留下的苦丁茶。
那個味道簡直像是用過年代久遠的榻榻米,噗←

mail説請一定要搞アクセル家族DVD第2彈,某人提議お花見,森川説可以拍成環境片風格。
一群人在樹下喝酒,肯定沒人買,乾脆做成廉價版,1000日元左右的,爆。
接著向場下徵求題材意見,有姑娘喊:肝試し。
寺島:お断りします。絶対お断りします!(www
寝起きどっきり,温泉旅行,那個什麽,我想到的都是某人參與過的視頻イベント……

Mailペットの可愛がり方
立花説家裡的猫猫有時會甘えてくる,沒辦法,他就一邊看電視一邊讓猫猫坐在他盤坐的腿上,「よしよし~」得撫摸,森川「いいな、俺も慎之介のとこ行きたいな」
寺島立刻糾正反了反了,應該是希望猫猫過來,我鑽到立花さん懷裡才奇怪。
立花悪ノリ説要不我像這樣掀起你的頭髮よしよし?
寺島「限られてるから、本数限られてるから、抜かないでください、やめてください」
↑任何地方總少不了頭毛的ネタXDD

寺島提到自己寫歌詞時,用了超多翻譯軟件,很多英文到現在都不確定是否準確。對英語是ちんぷんかんぷん…
(救命,沒人幫他最終check語法的啊,他還很不安orz 那你就別寫那麼多嘛…)
有fan志願加入家族,特長是擅於聆聽。
寺島表示需要這樣的人,舉例上次自己辦soloライブ,先輩們前來觀看。
「終わった後みんな、喋る喋る。俺…ライブ終わったからへどへどなのに、みんな喋る喋る。誰か聞き役がいてくれたらいいかなと思った」←這孩子ww

應該是切掉很多現場部分,可惜啊,想聽全場T T
ココロコネクト 文研新聞ラジオ版 #11
121123配信

勤労感謝の日。
寺島説一直不明白究竟是為能夠勤勞表示謝意,還是向為子女辛勤的父母表示感謝,總之很感謝在這樣的日子給我工作的機會,噗w
如果沒有成為聲優會做什麽?
夢想成為漫畫家。イラストは描くけど、なかなか大変だと思うね。
金元小姐説外婆家有山和農田,也許就是耕種了。
寺島説我家也有農田,そうだな、そっちかな←(難以想像這副身子骨種田的姿態|||

有封從海外ハンガリー寫來的mail,寺島又説了一番海外アニメファン熱情很ありがたい的話。
↑於是我被感動就奮起了(啥!

バッグの話、寺島説中學用的是昔がり勉くんがよく使う黒い革のやつ、高中則是變成背包。
他在描述那只包時,我腦海中呈現的景象是身穿海明制服的ヤマケン,就是那款吧?

寺島説他很憧憬mail中所寫中到ココロコanime制的schoolbag,光聽描述我也想像不出包的具體模樣。
中學時自行車後座架子旁有專門的框放包,他一直書包放裏面踩自行車去上課…
跟著中獎話題,又被他逗笑了。
俺、この間7名様しか当たらないものに当たっちゃった。
ごはんかいじゅうパップの…(俺、いろんなとこで言ってんだけど)
我超喜歡的米飯怪獸pap 11月7日出DVD,在日期中含7的日子參加campain応募的話,有7位可以抽選中獎。
這人是懷著【別にいいよ、欲しいグッズをメールに書いて出しちゃおう】的無謂心情寄出,「普通に当たりました。『マジか!』と思って」
↑這段聽得我始終在大笑,某人你對pap的愛也算是有了回報。

讓畫畫不錯的寺島給指點迷津。
寺島説自己是從臨摹喜歡的動漫裏面的人物開始的。
通常過了一年后,再看以前的作品,和聲優出演作品一樣,都會慘叫「うわ、やめてくれ!これ描いたのは誰!」(這邊反應很好笑
總之要多堅持。

寺島:對格闘技沒什麽興趣。
不像普通男性看格闘會感到熱血沸騰,深夜不小心看到格闘技節目,只會一個勁看著交手的動作和接觸心懸在半空好痛的樣子。ひよってる。ま、這人要説熱愛我反而會覺得不習慣吧~

想要ゆっくり寝れる枕。某人又説早上7、8點肯定醒,可是一起來就是嗚嗯的倦怠感,不光這樣,半夜也容易醒。
聽到mail説邂逅了適合自己的好枕頭,他非常真切的説ほしい,哪裡的maker,麻煩再寫信悄悄告訴他w
我也想要,常年失眠的杯具←

PS、我想打ココロコ的PSP遊戲!!

2012.11.26 天然バカ
調律葬交Zyklus;CODE 第一巻限定版特別付録ミニドラマCD


士柳蓮太郎:寺島拓篤/ペトルーシュカ:斎藤千和

前兩天總算聽了這枚,早先那張one coin碟內容我忘記的差不多了。
只記得寺島是奏者,斎藤是楽器。
啊,感想是——蓮太郎超可愛…!!><
儘管口調和柩幾乎別無二致,但是柩在つっこみ時帶有一定程度的常識感←
蓮太郎則是從頭ボケ到最後,且是如假包換的天然呆,救命,全篇最戳我的是斎藤生氣跑出來,突然發現蓮太郎在背後2米處ウロウロ、起先以為他是追來道歉或者擔心自己。結果蓮太郎只為説一句「いってきます」……
而且寺島那語氣,笑到我不行。

其次かくれんぼ、おにごっこ等等大雜燴的造語,ネーミングセンス最悪~
不管聽ダサい名稱如何黑線的斎藤,自顧自絮絮叨叨,不愧是典型的二宮型ギャグ色彩,蓮太郎真的又呆又萌w
他倆回家前蓮太郎問,你還是願意想玩人生波乱万丈ゲーム的?雖然不曉得他幹嘛非執著多人以上的疑似大富翁遊戲,可這幾句對白覺得挺溫馨的。看到巡邏車可能把自己當ストーカー處理而準備彈奏斎藤擊潰他們,又是一貫的詼諧。希望快點出正篇去瞭解シリアス的虐人部分吧…;;
至少ペトルーシュカ和父親之間就能大做文章吧?是説因為戦場ヶ原我對斎藤印象挺好的,不過可能heroine臺詞過多,稍微嫌吵。

「背中あわせの恋」明年2月要出drama CD了。
因為是寺島主,所以去找了前作spinoff楽園のうた來聽,第一章寺島那龍套怎麼覺得連第三者的位置都占不穩(毆
緑川根本不把他當一回事…某人聲線略高,我發現可能還是更喜歡他中音輕飄一點的音域,比如シルビオ?可是恋戦的明智光秀軟軟的真是再也沒在其他任何作品接觸到聽著這麼舒服的聲線(打住,一往chara上想,發散思維就沒完沒了orz)
緑川那首以神谷初中所寫歌詞,創作出的曲子,旋律在開篇確實有驚豔到。
後來故事中再唱就一般了,沒見上面之前的mailやりとり我蠻喜歡的。
不喜歡頂替模特拍攝后緑川的吻,然後神谷的濡れ場久違得把我雷到體無完膚Orz
安元的オカマ…一邊抽搐一邊笑。作品基調還算不錯,神谷被緑川打動后就缺乏看頭了。

2012.11.24 身を潜め
華アワセ Web Radio 第32回
121123配信

放送當天是勤労感謝の日。寺島説所有祝日雖然一下子反應不上來,但是記得6月是沒有的。
立花説那我們自己來造。
寺島:要説6月,就是梅雨→雨の日、所有雨天都休息!
晚上看天氣預報明天下雨,やったぜ!!明日やすみだ~早上一看是晴天趕緊去工作上班的不甘。
(大哥你別耍笨了,雖然很可愛ww)
立花:要説6月,就是June Bride→マリッジブルーの日もしくは羽田離婚の日。
被寺島吐糟挺好的提案為啥非去選個消極状態的來當祝日,噗。

目玉焼きは塩胡椒派。
自分のなか、最強の調味料はソース。

有封mail表揚寺島【你好】的發音很標準…我覺得這個對日本人來説都不難啊。
然後給解釋了中國廁紙很多不太溶於水所以才有扔垃圾桶的習慣,然後就是不完全封閉比較矮的廁所門,現在已經沒有了。←其實上上周提到這個,我滿腦子想著我們大學還住過沒有門的公用廁所老式宿舍呢= =

中学学校行事的時候去看過歌舞伎,覺得挺好的。
如果有機會想去看狂言,接觸下日本古典芸能。

11月花札上小野道風,介紹這個人物是奠定日本書道基礎,并與藤原行成,藤原佐理并稱【三跡】。
我一直在想寺島會不會説自己演過其中一個角色,結果沒有> <
最後話題還歪到小野的ハンサム梗orz 立花抱怨佐念すけ這肯定看漢字念不出,你們都夠了!

寺島很羡慕関西弁的普及度,他們不用刻意去修正なまり。
ほかの方言そんなに馴染みがないから。某人還是有點不服的w

比起回籠覺,寺島更喜歡午睡。稍微消耗一些能量吃完午飯后再休息。
因為本身睡眠時間不能持久(被立花吐糟おじいちゃん),早上總會很清醒的醒來。
哪怕是凌晨2、3點睡,早晨7、8點肯定會醒,不開鬧鐘。
自己覺得損しちゃう。もっと寝りゃ元気になるのに。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ラジオ第9回
ゲスト:寺島拓篤 121120配信

寺島送給達央的生日禮物是猩猩パンツ,另外還有一條是戴上3D眼鏡能有浮現出來效果的パンツ囧
寺島説看到時超驚訝、ほんとくだらないパンツあるのだなと思った…。(那你還買!

仲良くなる会議
mail説有交往三年的男友,可是從來沒吵架過,要怎樣才能喧嘩するほど仲良くなれる。
寺島接連感歎了2次三年都不吵架好厲害…
達央説這樣容易積累壓力容易禿,壓力是導致禿的最大原因,某人立刻附和,そこは気にしていこうw

這邊開始是見せ場,讓達央和寺島假裝吵架再和好。
這倆絶対息ぴったり,又能跟眼前ネタ結合到一塊説,聽得我快笑死了。
一個説mail約好一塊去買パンツ,達央はあ?了一聲寺島也學著樣子はあ?超萌w
另一個假設我在喝的牛奶被對方喝了,每次吵到際どい極限突然刹車互相道歉,配合太好了啦!搞得逢坂在旁邊亂無奈的XDD
寺島的持論是只要刻意提高一下音量,讓聲音抒發就好,いけるいける。就像掉了一隻襪子而已不礙事的←

ヤマケンに関して
寺島:ヤマケン、勉強してる時、眼鏡かけてるんですよ、ずるいですよね!
達央:シチュエーションだけ持ってくキャラですよ。
寺島:ほんと、ふだん眼鏡かけてねぇから道に迷うじゃねぇかとちょっと思うくらい。

ヤマケンといえば、金髪。説寺島也有過金髮時代
寺島:あったぜ!問還會染嗎。某人脫口一句禿げるからな!
雖然前面説會變禿,但其實從染金髮或挑染時代起,生え際そんなに変わってない←
達央説要看起來好的話,ハイブリーチすげえかかるからね。
去查了一下似乎是脱色作用的染髮膏…?為了讓金髮效果更好。
寺島:我本來額頭就比較寬,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禿,年齡大了頭髮也會變細,防範著總沒什麽不好。
ハリコシHARICOCシャンプー使ってる、ヘッドスパのやつと併用している。
↑終於曉得這傢伙平常怎麼CARE頭毛了……

寺島:ショベルカー(重型鏟車)が好きです、工事車両が。小時候曾跟爺爺一起在海邊迷路,坐過巡邏車。
話説這段達央講了好多小時候被各種大叔看著可愛讓他坐車的事情,是有多討人喜歡啊=口=
給食の献立、喜歡カレーと揚げパン。
いい夫婦の日が終わる前に、葉月くんを手に入れた~♪
葉月くん
(回家連下N遍才成功,焦躁情緒都被勾起來了,還以為配信當日見不著他= =)

嫁コレ在我最受傷的一天追加葉月亮介(CV.中村悠一)一定是讓他來安慰我的T_T
終於能在スマホ上出現中村相關帶語音的アプリ,別提多開心了!
寺島可以玩的太多,比如添い寝、白虎隊、嫁コレ、停電むすコラ。←除掉白虎隊跑完前2章,課金部分尚未動手外,其餘三款我每天都要玩的,所以電總是用得超級快Orz

話説回來,雖然動畫劇情後半整個看得莫名其妙,可這角色對六花説話用敬體。
口氣也比較輕飄柔軟,還是屬於偏愛的範疇,當然近期角色中,跟小天使奉太郎依然沒任何可比性就是XDD

這下我徹底拋棄岡本的一方通行,專心攢coin貢獻給他了,之前存的剛好把標準ガチャ全部Clear。
想著以前綿延三個月才把瞬兄所有卡片及voice收齊,又將再次邁上地獄めぐり,真是甜蜜的負擔…;;;
我ながら、こういうところ結構粘着質だと思うわ。
總而言之,能加中村真的真的真的超感謝的!!> <
大事にします。


稍微寫寫寺島1st single的感想。
首先PV,我明白爲什麽這次放的是Liveダイジェスト版而不是PV Making了|||
因為除掉在雪白一片的房間開門關門外,全都是後期特效囧,嚴重懷疑成本在1K人民幣以内(喂
後半給點心意或不同畫面還好説,根本是第一遍的翻版= =

歌曲完整LOOP一圈。初期印象,やっぱ主打歌比較朗朗上口。
另二首調子似乎顯得比較平,缺乏起伏。
magic words的飾らない←每次我都會幻聽成「風花」,還想這人幹嘛寫詞要加遥か5的梗(完全是你亂穿越好么。

多聽幾遍會意外發現hazy特別有魔性,莫名上癮。
而且這首中好幾處歌詞非常喜歡,比如【土砂降りの感情に傘さしてかわす】、【誰かを傷つける事が少し上手くなる度に 自分に嫌気がさす】。
習慣重複的節奏后感到テンポがよすぎる,不由自主想跟著旋律搖擺。
腦海浮現出某人唱這歌時頹廢和無謂的神情動作,儘管全都是自己的猜測和臆想。好想看他live時唱這首的樣子啊,唉。

FAKE的話最喜歡『思い出に何ができる?』處的調子。
なんかひねりがある感じ。

這幾天空下來就在循環播放來著。

2012.11.21 定まらない
請讓我任性的把再次爆發的負面情緒牢騷歸在聲優カテゴリー中。

RejetFes的作品滾動條上追加月華繚乱ROMANCE了。
看到的瞬間心口蠻難過的,可是你自己選擇放棄,不去努力能怪誰呢。
如果能晚一兩個星期,我恐怕就毅然決然的試試了,想留出一些余裕改資料或者説進行前期準備。
也想認真判斷中村方面確實沒得出路再轉戰,只是葵對我的意義非凡,無法冷靜吧。
走在路上想著明年2月別人寫他在臺上演葵,看著repo我會不會懊悔萬分,卻無濟於事然後振作化悲憤為動力呢?
想得太遠了,不過我始終是這樣一個渺小的人。

近期自己嫌悪異常嚴重,起因也就是在糾結這場見面會的事情,又被自己扭捏和消極的性格噁心到了。
直接導致躲起來漠然旁觀,其實這種處理方法也很病態。反正怎麼看都覺得沒救了,做事也沒心情,不過估計等我逐漸撫平不能看生葵的創傷后,又能再度崛起。
被Yui説每天看寺島,一般人難以理解,我説大概以後只能獨自抱著寺島goods孤單寂寞冷的死去。
接到吐糟説這應該算是Goodend,BE的話是死時發現真愛另有其人,我會為你祈禱不是BE的。
↑給神發言跪了OTL……

之前看RejetFes演出時間枠便曾聯想JOF3要怎麼辦。
結果20日発売的bslog就刊出JOF3的舉行時間為2月9日、10日。
無異在我傷口上撒把鹽,儘管説它是備胎略顯不謹慎,可我真的曾經把它作為候選項目,它時間比RF更狠,直接除夕和大年初一…徹底斷我念想,這下我可以安心考慮3月以後的イベント了,欲哭無涙。
就算去年看過,理論上不想再看同一款,可有個留作退路的多少能構成心理安慰,あっさり得浮雲了。

這幾天精神状態一直很差,翻牆不順,想看的看不了。
説不出的壓抑,卻不曉得怎麼排解,希望可以早點走出去。
明年上半年絶対要成功一次的,否則怎麼對得起我刻意攢著的年假。
人生只有這麼點追求,都無法滿足的話,活著有啥意思,老大不小了,該勇敢爭取的時候請認真的爭取,哪怕我是一個多麼懦弱膽小的人,自省!

2012.11.19 薀蓄にかけて
中村

東京エンカウント 22回
121118

以前在節目中ち○こ都直接發音的同學,這時候裝什麽矜持www
杉田故意在被告誡后,ちくび発言逗中村笑的険悪用心。
話説這個梗我腦中直接跳出的是小野在DGS廣播對CK的歪斜解釋,ちくびこんにちは|||

大爺在玩格鬥遊戲時又罵了2次江口,お前やっぱうるせえ~!←
這期看完儘管也有好玩的地方,不過總體與前次相比略遜色。
中村又故意取超難讀的名字難為ナレーション担当的近ちゃん(毆

因為中村提了三瓶&小清水來guest的事情。
心情糟糕又默默回去翻以前的檔複習,一看播出日期都是去年夏季時分了。
中村和杉田的扮相都好清爽,大概跟髮型有關係。
玩炸彈人老是被滅輸掉的某人,大聲斥責くそゲー,實在好治愈…

曾經三瓶不是針對中村杉田親密程度説過我家也有一台么。
這才意識到當年是なかよしコンビ匯聚一堂,羨煞旁人> <

ps.中村又自己去碰爆発すりゅ衍生まひゅ的梗XDD

2012.11.18 ひたすら
華アワセ Web Radio 第31回
121116配信

上來報名字就因為鼻子ムズムズ快打噴嚏前夕控制聲音衝口而出,超有趣。
立花自然不會放過説你好大的氣勢,究竟怎麼了?ww
寺島:ダメだ!今日ほんとダメだ←(口調超かわいい
於是又繞回上周一樣的秋天花粉症問題。
ブタ草やろう!クソ豚ヤローが飛び交ってんだよ。夠了主語都變啦XDD
鼻子很癢,喉嚨也會受影響刺痛。估計是過敏。
立花問他去測過么,寺島説去年有上醫院檢查,但印象中報告書上過敏類別沒有ブタ草這項。
不過他自己覺得應該是有點過敏症状的~

有Mail説以前上的中學遇到過很詭異的課程。
整堂課老師讓他們閉上眼睛,保持正座姿勢不能説話,其他什麽都不做。
立花吐糟這老師一定是私下有什麽其他自己想做的事!
「ゲームとか?そりゃしょうがないね」(立花/ マジ声)
寺島:「聞き流そうとしてた、何言ってるんですか?帰れ!それ仕事終わってからやれ!」www

二人努力回憶下表示沒遇到過比較特殊的課程。
然後寺島自爆曾經無聊得數過老師一堂課説過多少次「…ね」結尾的句子,那老師本來就很喜歡用什麽ね講話,某人還模仿了幾句,異常好笑。
結果是超過了100次,気になる。
↑同學你真的是好無聊…;;;

另外高中有些老師的打扮很大大咧咧。
比如ハーフパンツ+Tシャツ,有次班上如此穿著的老師來給大家進行小テスト。
監考時在黒板附近蹲著,ヤンキー座りみたいにして、完全にお稲荷さんが見えて、トランクスだから。
前排也有女生,不過大家都默默見過ごす等下課再互相竊竊私語,ね、見た?之類的。
立花調侃你也看了吧,某人小掙扎←

之後扯到弓道着,立花説自己最萌這個。
寺島説巫女服也很不錯的,救命我聯想起他自己穿的那照片,雖然喜歡的比較晚都不曉得那照片是啥情況……
兩人説得興起都帶點痴漢状(并不是
順便寺島説自家弟弟中學就是弓道部的,不過從來沒跟他説過部活的一絲一毫東西。
↑前2天剛聽ココロコRadio老哥為弟弟沒給自己録画成功而大吵的梗,又跟著聽到這個總覺得弟弟對哥哥有很大的反抗心是怎樣,哈哈哈w

2012.11.16 伸びない
ココロコネクト 文研新聞ラジオ版 #10
20121109配信

天氣轉涼,學生族開始換上針織無袖套衫。(ニットカーディガン)
金元小姐説,女生穿上略微大一些的款式,下面露出裙子,上身寬鬆,ふわふわと、ピッチより可愛らしい。
寺島接口,男生也穿セーター。
而且高中時代,一般母親都讓自家兒子穿偏大尺寸的制服。
因為處於發育期,擔心很快不好穿。
金元小姐問男生高中還是會長高吧。
寺島「大体伸びない!伸びる人は居るけど、俺は中学の終わりくらい、ほぼこの状態ですから。
いつまでも袖がちょっと長いからだし、ちょびっとだけね!袖の付け根が中途半端な感じになった。」
↑這傢伙幹嘛非要特地強調ちょびっとだけ啦www
另外果然初中后就沒再長高了哈哈哈,男生應該高中時期突飛猛進,身高才有盼頭啊!

之後説了自己在別番組學到萌え袖的説法。
(夠了,オタク精神又要氾濫…

Halloween仮装話題

寺島説在渋谷見過打扮成spiderman的。
去年則是瑪麗奧兄弟。(赤と緑が交わり、よくわかんない←
表示在萬聖節看到這樣的變裝很另人費解…;;
然後今天収録,偶爾去了原宿。在街道轉角處看到4人團體。
其中有個姑娘打扮成某動畫的角色,戴粉色假髮。

寺島「『お前、それ仮装じゃない、コスプレーだろ!』と内心つっこみながら、言いたくて言えない。」
↑我就説你管人家那麼多,還搞得自己這麼糾結幹嘛XDD

這還沒完…
「ひょっとしてあの子、友達に隠してオタクやってるかと色々考えてしまう。」
聽到這裡大笑,某人你真的不要想太多啦w

寺島説中學在実家。
想看WOWOWスクランブル放送上的動畫,家裡衛星電視天線(パラボラアンテナ)不是常設,是要看時才設置。
防止積雪壓壞天線,所以有次拜託弟弟録画。
結果因為天線位置ちょっとずれてて,沒録画成功。
「おい、ふざけんな!」ってすげえ喧嘩になったことがある。
所以碰上電線鬆開録画失敗,相對悲哀的情緒,他更多的會是イライラ。
我就不吐糟這人對アニメ的各種執念了……

2012.11.15 愚痴×N
Rejet好煩!!!

RejetFes VIVA LA REVOLUTION
2013.2.17 昼/夜

最初看到這消息時并沒有很大情緒波動。
因為除掉寺島外其他出場者感覺都一般,結果半開玩笑的想給自己找個理由去回覆哀chan,反而被自己這個想法弄得抑鬱了好幾天。

我只是——如果有月華繚乱ROMANCE的stage,能親眼看到某種意義也算圓滿了。
畢竟月華之前オトメイトパーティー和JOF都沒出,也沒有出FD的跡象,要説在大型イベント出drama part肯定一年內便安排了…超越這個期限后,甚至都不寄期待有任何它的後續情報。

可是Rejet出品,實在讓我忍不住重新燃起幻想orz
而且目前公佈的cast中,有寺島、高橋直純、岸尾だいすけ,強いて言えば、不是完全搞不起來。
糾結的是日程正卡在春節期間,一時興起跑去攜程瞄一眼發現春節期間預估費用暫時空缺,都不曉得會不會開團。
以上是13日晚當天知道消息后的反應。

14日搜了イベント官網。
右上角的作品簡介滾動條沒有月華,努力心理暗示自己拔草,可是從cast中有近藤推測,勢必會有DIABOLIC LOVERS吧!滾動條里也沒有←

接著去查了舞浜アンフィシアター。
這一查也是驚訝,本來就奇怪場地名字從沒聽過,結果竟然是12年9月剛開業的新會場,毗鄰ディズニーリゾート…2170席半円圍繞型舞臺,佈局蠻新穎的,難怪票價這麼貴||||

再往下看第一輪抽票已經開始了= =
雖説距離尚遠難免有點慌張,想著自己戶口簿信息還沒更改,公司蓋章麻煩就覺得心裡沒底。
加上春節期間,就算出團,恐怕機票費用也不會便宜,春節出去,可能跟春節回來的朋友見不到(詳見黑笨…原來我還挺在乎她,滾!)。
可是萬一有月華,這次錯過恐怕這輩子都沒再看現場的機會。
就始終這麼給自己種草,拔草,種草,拔草的糟糕輪回。
害得心情down到最低谷,順便很幼稚得想,若是能看成,2月17日,跟去年2月18日看到寺島,又是一整年完美的紀念,所以説,當人想去實現某種衝動時,總會找出千般萬般看似合理的藉口來説服自己。

等安定下來,回頭看,才發現各種天真好笑。
哦,對了,還有個細節是日場DRAMA&フリト,夜場專門ライブ,也一定程度減退我的熱情。
這人繼續夢想能看到禁断兄弟的現場MY FATE和CRAZY 4 ME。

我不甘心的只是月華繚乱ROMANCE,寺島什麽時候看不到呢?!
這麼想著我開き直った了,趕緊公佈細節説沒有月華stage來拯救我吧!!!
其實區區鹿野葵←嗚嗚嗚我還是給他跪了,一想到慵懶口吻和頹廢悲慘命運就心疼,不愧為落入深淵的起點。

ただの愚痴です!
Rejetなんて!
はやくVitaminRのキャスト公開してくれ。
誰かさんがいたら、許してあげる(毆

いや、中二っぽい発言したオレを許してくれ、神様。
となりの怪物くん ラジオ 第8回
ゲスト:寺島拓篤 20121113配信

整回廣播都呈現了寺島頂替逢坂和達央搭檔パーソナリティ的歡暢局面Orz
有一處寺島和達央瞎掰的太high,逢坂不曉得如何對應,這倆傢伙立刻嚴肅教育逢坂努力多插嘴,也要多撒點謊瞎掰,否則可不行、這就是成人的世界……

達央提及自尊心的話題。
寺島「プライド、まったくないですね。」
一般有人對他説了點什麽,すぐ『はい』と答えます←口吻非常謙卑。

給食の話:
小學是パックミルク。中學時代是瓶裝。
パックミルクはあまり好きじゃなかった。
キンキンと冷えたミルクをストローで飲むと、どうしても美味しくない。

寺島透露中學的瓶裝牛奶是紫色塑料紙封口。
喝的時候好難打開,經常用手摳開卻一個失控涌出來…
達央説紫色塑料紙的屬於較為高級的瓶裝牛奶。
↑粗略查了一下,似乎是100%生乳的樣子。

寺島的高中沒有‘学食’。
玩卡片遊戲達央抽中毒カップ準備給對手致命打擊,正挑選施加給誰。
寺島「俺は達央のこと、ほんと好きなんだよな。」(全員爆笑ww大哥,為規避attack也不用這麼明顯用討好的招數吧~
達央再擲一次,○に30のダメージ,結果還是落到寺島頭上。
死前痛苦呻吟注目——「俺がいなくても、第二、第三の俺が現れてお前を討つ!」
※中二病自、重!
Ariard-少年アリス- ボイス付き体験版3.0

チェシャ猫 (CV.石川ゆうすけ/寺島拓篤)
cheshire

起初用APP無法啓動,一直被告知字段缺失,後來用NT總算跑起來orz
白兎出場戲份過多,略嫌うざい,不過聡哥用了偏年輕的聲線不至於太延邊,只是有點嫉妒台詞量。
第一遍試玩,選擇推開白兎朝高台方向逃走,便能遇見チェシャ猫。
寺島出來簡單説了4、5句話,態度儘管尊大,但很明顯能看出他在擔心有純。
最後一句爆出:「お前とは、会いたくなかった」
立絵表情很黯然,耳朵也是耷拉著的…
這天性的苦逼流露讓我不自禁噴笑出來,某人你什麽時候能擺脫這種屬性啊!

第二次相遇是從帽子屋的城堡出來,チェシャ猫一樣是帶著告誡意味的幾句話。
當時主人公的情緒有點混亂,沒怎麼聽進去,反正愣是沒讓チェシャ猫來得及報上大名~
打到這裡我特地去wb上吐糟2次了都不給人自我介紹的機會,製作組是多意地悪…;;

插花:有純在城堡睡著曾做到一個夢,是他年幼落入アリス世界的片段。
↑這邊出現了幫助他的小チェシャ猫,雖然只有聲音沒有具體圖像,可是聽到了寺島配,なんか美味しい> <
【俺はお前を守ってやるから。】

第三次登場便是英雄救美。
我忍不住説一下這個世界,每個候補者手中的薬水,根本就是媚薬。
挑起對方情欲美其名曰染上我的顏色,難為有純被男人們逐個調戲過來,相對チェシャ猫就正人君子很多,當然這建立在試玩版沒有刪除正戲濡れ場的前提上XDD

二周目把其他沒選的分支看了一遍才瞭解,爲什麽チェシャ猫到第3次才會自報家門的機會,前面若是接受白兎的誘惑,就根本遇不到他了,帽子屋目前算是謙謙君子,我唯一不太喜歡的是D双子,又幼稚又吵。
帽子屋外形畫得還挺漂亮的,為啥チェシャ猫的調色總感覺汚い,嘛,説來説去也是要打的。

俺のこと覚えてねーならそれでいい。とにかく戻れ。
以苦逼自我犧牲精神發言為猫咪鼓掌(汗

2012.11.11 回想
華アワセ Web Radio 第30回
121109配信

30回突入,這倆混蛋最後吃食品あわせ吃的可開心= = 慣例記録一下有趣的細節。

寺島説小時候家裡不興給孩子お小遣い,所以看到同學有零花錢會有那麼點羡慕。
想要的東西在一定程度上向父母開口就會給買。
很懷念以前在実家,附近小店鋪,用爐子烤一顆小小的菓子パン,烤到微焦來吃,非常美味。

海外旅行中的できごと。
寺島説到韓國參加イベント時,對他們的印象是肉很好吃,24小時徹夜營業的商場,是個非常熱鬧的地方。
其實某人在這裡用了個ごじゃっと,然後馬上又改了嘴,可能覺得形容上有點傾貶義了吧…
特有趣是,他和福山還有誰一塊搭出租車,司機看到前面車插隊,マナーが悪い人に文句をつけに行く。
在紅燈停下來立刻下車跑到前面嘭得敲窗找對方吵架。
寺島「俺たち乗ってんのに、こちらはお金を払ってるから、早く帰ってくんないかな!」
立花在一邊聽得笑瘋了ww

另一次去海外是グアム。(貌似是みつぼし?
因為思維定勢覺得関島那邊的人都懂日語。
另一方面,森久保一直在旁邊煽風點火説沒事的,對方肯定聽得懂日語,誰趕緊去點單!
寺島超興奮的沖上去就主動請纓,説俺やります~!
嘗試説JAPANESE OK?對方面露難色的回答:NO……
他立馬たどたどしくなった,這事情讓他很是shock。

哈哈哈,這叫自作孽,誰讓你當出頭鳥XDD

2012.11.10 風に引かれて
ドラマCD 妖怪アパートの幽雅な日常

好好從第一軌聽起,結果阿部的親友中村到第4軌才出現,坑爹!!
嘛,分心做其他事聽前面三軌也就糊弄過去了,阿部的處境跟十月新番「さくら荘のペットな彼女」挺類似。
主要是阿部和在這所公寓里和不尋常人們的生活點滴。
重點聽中村活躍的那軌,簡直又用上了生死不渝的告白,我絶対不會離開你什麽的orz
然後他説自己初中一年級時和阿部交換的約定,不會記錯,因為有寫日記,如果想看的話就拿三億日元出來。
他爸爸説一億的話倒可以考慮,難道中村那角色是ボンボン?!

總之沒看過原作對人物關係理解是相當模糊不明,そんな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です。
沒想到中村在FT上來就是我覺得光聽DRAMA CD無法很好的掌握故事人物,該推薦大家閱讀原作,阿部説的確如此、中村接著沒講完的話茬,這是從CD進入的我的深切感觸哈哈哈←日語謂語在最後就是能高明的轉換意思出其不意w

妖怪としたいこと。
讓妖怪幫自己遊戲練級囧(真心敗給大爺了!!

学生の思い出。
以前在水果攤位做過袋詰め的バイト,周圍都是おばさん,情人節收很多巧克力,おばさん們總是説:中村さん、義理だからね、勘違いしないで、息子いるから。
聽到后イラっとします。「ふざけるな、コノヤロー!」
↑救命,這個neta印象中第三次聽他説了,可是每次聽依然是爆笑。


ノンフィクションシリーズ 同居CD


這張感覺喜歡土銀或者銀土的人會聽得比較滿足(喂
比如他們爭奪一番風呂,另外中井叔為了治在房間睡覺不打掃整理的杉田,讓鳥海幫忙往他嘴裡倒榴槤豆奶這種神器的場面||||
寺島的口吻輕飄飄的,性格也很淡泊,聲線很討人喜歡,只是性格同樣制約了他在衆人間的活躍度,感覺戲份偏少。開頭2次思いっきり的笑聲我特喜歡聽XDD
中段因為四個男人同居,中井叔和鳥海相合傘上班被女同事議論,寺島假想兩人的BL場景很妙,可惜他們沒有給予反擊去妄想一下寺島的CP!另外一個設定就是寺島角色28歳,交往中的女友19歳……
對了,最讓我抽搐的是杉田那角色的愛稱是マーくんorz

フリト:
問如果同住,自己大約會是4個角色中的誰。
寺島説大概是中井叔和鳥海的中間位置。【按照設定,就是お父さんとお母さんの間ww】
就是願意努力為同住人去做些什麽,但很快會感覺到極限而放棄。
如果和杉田さん住在一起的話,他一定會幫自己做很多事吧,後輩の面倒見がすごくいい。
(我覺得寺島説這句話時又傾注了很大感情。)
最後表示如果有機會,還是很想嘗試的。

後面杉田説若是有人跟自己同住,一定會発狂的。
囧,你讓對跟你合住滿懷信心的寺島情何以堪啊!!

2012.11.09 夜明け
在家ゴロゴロ把8月底「丸川くん家の猫たち4」那張碟挖出來補了一下。
要不是有中村的かん太さん,這系列實在沒太大興趣,聽完我覺得中井的デカ長さん説法語才是真正看點。
嘛,不過之前我曾在意過的鈴村和中井的少爺従者關係浮出水面了,次期総理の息子なんてベタすぎる展開。
中村的聲線依然是テンションやや高め~花火大会的臨時消防対策、穿ハッピ那興奮勁。
↑讓我想起妖狐見面會上,他反問日高小姐,俺は消防士になりたいタマか?(夠!

不知不覺又廢話了幾句感想。其實我只是想説這次對石田所説的一句臺詞略有觸動。
儘管我還沒経歴過所謂真正的愛。
心に空いた穴が、誰かを好きになった証なら、僕はそのまま残しておきたい。



Magic Words
前日拝見了寺島的新單LEAD曲music clip。
因為最近翻墻一直非常不順,所以也沒特地蹲bandaiTV的直播,倒是沒想到吃完飯抱著試試看的心情,等了5分鐘一邊卡一邊欣賞到了片段w

看完心情挺平靜的,wb上群衆的反響似乎也不像Architect那時激烈。
因為比較喜歡藍天白雲的這件衣服所以截了這張。然後我不是要潑冷水,不曉得有沒人覺得白色那套某幾個鏡頭好像蘇有朋啊?!(抱頭……估計是髮型關係|||

隔天刷推無心之舉上Lantis官網看了曲目list再度驚異發現這次的歌詞擔當依然全赫然寫著寺島拓篤。這傢伙是打算把這個副業進行到底么,望天。啊,忘了説,光從music clip看,是回避不能的清新文藝風XDD


停電むすコラ。
2日早早更新了1.1Data,倒是白虎隊志士的app沒在先前預告的上旬Release,叫我好生驚訝。
是説儘管兒子養了快一個月,性格沒定位也沒見他要開口講話的傾向,可是新加的CD告知,言珠御守り,都好有愛!!二宮一貫的搞笑和シリアス並存的台詞,聽得人又是笑又是難過的,基本每條都很長,讓我轉了無數次才轉出柩的幾款也值得了。
另外試了1000わっと一次的占卜,抽到估計是凶之類的話,柩ぽい的就丟了之後想掩飾扯開話題講了一大堆,可愛死了> < 可惜這個隨機不能存下來一直聽。
對了,言珠有一條柩又再執念跑去猫喫茶了…!!各種戳啊,甚至有點想去把某幾張原作挖出來複習,いかんいかん!!還嫌掉這個人的坑不夠深嗎,泥沼でもがくorz
希望快點把其他新功能升級出來T T

2012.11.08 ヘイジー


STORM LOVER 夏恋嵐

本來因為鏡頭UP就順便截個大圖,隨意按下暫停,發現這個眼神下瞄的神情非常喜歡= =
想起以前Bslog華アワセ CAST映像,寺島拎著圍巾眼神上挑的某格,一樣很戳…我果然是個不太正常的傢伙w
光線這麼一打,皮膚好的讓人嫉妒啊!(……

説寺島前,我想呐喊一句,岡本在這場好萌,超萌,萌得一塌糊塗!(夠
而且什麽時候台風變得如此老道了,念台本時的氣場特鬆弛,非常順暢,尤其是けど、わけ結尾的句子,儘管毒舌總讓我隱隱重疊上華族雅少爺的影子,不過好愛聽他那種口吻啊。

之前埋怨台本影響運費,後來發現對應看他們有什麽アドリブ發揮也挺有趣。
其實這場所有人的演出基本都很忠於台本,非要説的話,就是寺島有時很愛插幾句自己的感想,不過都是很短也不突兀的句子,所以還好。
唯一一個超可愛的是昼夜場,岡本都咬到w
寺島沖上來便是この滑舌アドバイターXD
夜場的目(め)の前(まえ)、目(ま)の当(あた)り,岡本混淆成まのあたり拼命沉穩応対,最後乾脆將錯就錯的樣子實在太微笑ましい了~!

mamo的神奇之處在於即便沒有アドリブ,他也能把普通的臺詞念出笑果來,再次深切見識到了。到了freetalk環節顔芸什麽的就更不談了orz
其實我覺得poem挺傻的,不過寺島抽到タクミchara朗讀算是有點創新意識,而且抽到后也不扭捏,還説這是大家在楽屋でやりたくてしょうがない的角色,一副捋起袖子作勢要上的態度。
↑一直蠻欣賞他這種處理風格的。
演完后理所當然的向原聲出演者三浦土下座了…;;

昼場擲到ひと夏の体験,寺島竟然説鬼故事。
中學時某天下課,對面有一個小男孩騎著自行車經過自己身邊,他聽到小孩子説【もう押さないでよ】。
一定是他胡謅的,要是真遇到我看他那性格早嚇得癱軟了!
可憐我快凌晨的時候聽到,真的心裡一陣發毛|||

簡單談談某人的機靈之處,夜場給恭介過生日,明顯恭介からのひとこと是他臨時想的,並且自己主動提出要説來感謝大家,我覺得這點真的非常強。
另外大概就是他敢脱口而出あいつ(小野坂)アホだろ的場面了,不過前次他已經跟小野坂可以沒大沒小記得安元還説寺島逐漸習慣怎麼あつかい小野坂了w
昼場talk時突然被點到名,他從椅子上爬起來説「俺?」那邊好可愛,光顧著被旁邊mamo衆逗笑,安元説你別也進入OFF状態啊。於是我也變得mamo搞怪時,我拼命探索寺島同學被逗笑的各種好玩場面了←

Live不知道是否沒戴耳機的關係,寺島和wa都唱得很差。
寺島當然還是強過wa一點點的,汗,G.Addict單獨live的高質無處尋覓啊(毆
説來要不是他們在介紹曲子時順口提了一下,還不知道恋蝉和Natsukoi JetCoaster曲名都包含他們的提案。
PS、安元和wa的幼稚園児都害我又囧又笑的……
kaji第一次讓我覺得比寺島憔悴!

2012.11.06 フェイク
中村

東京エンカウント21
20121105

對不起,我又忍不住截了大爺看似機嫌悪い開始搭架子的表情XDD
不要因為你輸了就看不慣別人繼續遊戲啊←理不尽だろwww

今次江口Guest,畢竟是融入不了中村杉田二人的氣場中啊,不過莫名很喜歡聽杉田叫他えぐー。

江口玩射擊類遊戲時嘴上一直不停的在叫,中村假裝憤怒的説うるせえな!
還説是不是年輕聲優都這麼吵,像梶くん那樣(kaji作孽,躺著也中槍
這邊中村埋怨我覺得還好,後面玩American持槍打人遊戲,江口確實很吵,噗!

上次節目staff讓中村和杉田互寄明信片,這次披露,兩人拿明信片回來杉田作勢瞬間轉移,製造編集点,慫恿中村跟他一塊蹦,那邊表情真是好可愛☆
…中村在loveplus上三個角色旁邊標注済み、未,被杉田説你別按照自己攻略情況來寫囧
出去打打殺殺的遊戲笑瘋,三人仔細選擇chara外形搭配,結果跑出去一看不曉得系統BUG還是啥,長的幾乎一樣,於是中村開始角色切換,用了得意又稍低的聲線嚷嚷,弟兄們,快上我的車,我帶你們出去殺敵,高高在上的態度。
杉田開始因為停靠空隙小還上不去,開出去鑽進車廂,中村説在車裡能射擊么,杉田嘭得砸爛玻璃真的掃射了一番,中村忙説攻擊太早了!捶地。

戰鬥時,江口瞅見轎車起火老擔心是不是快爆炸,情急之下喊成爆発すりゅ~
中村聽到笑作一團,説戳中他笑點了w
本來以為他只是信口説説,沒料到後面聽到江口再來一句他還是笑的風中淩亂。
杉田跟著添亂,爆発しちゃいまちゅ~(爆
中村一邊忍耐一邊説「江口くん、その口癖直してほしい」
由於收效甚微外加他也漸漸適應,最後演變成加入其中一起講了囧。

安排三人互相殺戮,中村最初占盡優勢,躲在暗處爆別人頭,江口壓根沒找到中村在哪裡。
被滅后問到底在哪裡,中村超級得意的笑説真後ろから。
再後面就是頂上那張截圖了,真心被他打敗XD

2012.11.04 ワード
明日馬

百鬼夜行~怪談ロマンス~ ポータブル
明日馬兵太(CV.寺島拓篤)

這種看似能攻略的結局,我才不稀罕呢好么。
画像鑑賞里只有5個男生的頭像,知道正式追到手的希望不大。
於是很隨便的走到誰路線就是誰——結果是森川,不過幸好不是三木(喂
只為了能在日常的小插曲中多聽寺島講幾句話。
可能就是消極對待凡是選項儘量選不加好感度的緣故,突然就跑出一個明日馬ED。
叫什麽【変わらない…】?因為跳出相關字眼我大腦回路尚未跟上,都沒記住orz

説句難聽的,就像是追其他男人告吹的備胎路線。
劇情銜接也不好,一天放課后明日馬自願幫女主和多恵值日。和女主去倒垃圾時遇見一條小狗,談話之間少年就拿出心愛的油要給狗狗喝,自然遭到強烈反對。
話題一轉某人便頗悲戚得説女主爲什麽每次都抗拒喝油,哪怕一點點,也可以找到間接キス的口実。
當然這些他都裝作半開玩笑或者是低聲説的。
同時又想借新月之夜妖力削弱,試試看能不能和女主擁抱,結果依然是立刻會火油反應起火。
明日馬説要是轉世,哪怕喝不到美味的油也沒關係,能變成和你接觸的種族就好。
這邊也不能説演技如何高超,只是一句句口是心非的話語,把苦逼屬性發揮得淋漓盡致,什麽絶対不是恋愛感情,什麽友達としてな,明明他是喜歡女主的,卻硬生生壓抑下去。

話説回來,即便女主接受他,他們根本無法碰觸對方的命運,豈不是生不如死,徹頭徹尾無望的愛吧?orz
第2天女主故意買了果汁,喝完讓明日馬喝,一邊聊些世間話,雙方心底都瞭解彼此的意圖,只是表面心照不宣,算是給明日馬某個執念的安慰。
我覺得不可原諒的是,女主心裡在想,這樣就可以了吧,我也是有男朋友的人。
啊啊啊啊,麻煩對純情少年有點道德觀念好嗎!

寺島同學,你歇歇苦逼キャラ吧!
因為沒特地找攻略,我也不曉得是否還有其他關於明日馬的結局。
可如果都是這種状態的,我寧願不打T T

我滿喜歡寺島在這裡用的歡快聲線的,還是個整天喝油のんき天然,唉。

順便説下我之前跑到的森川路線,因為Cero D,2次做,文字描述都很露骨,森川也有小喘幾下,CG更是直接把手伸進裙子里撩撥……這種在18N之前寸止め的界定,反而讓我感到気持ち悪いorz

2012.11.03 マジック
前幾次寫BO都忘記加一句!
我被miya打開了關於寺島新世界的大門——
「カフェ・ジャン○ー」←為隱晦伏字発動,原來他配過裏番啊。
情節除掉做還是做,各種PLAY,雖説男性向け,對比村正,喘的機會相對還是略多一些。
可惜我倆看完的一致感想是,平常小青年聲線配得比較好聽XDD

開頭還以為是個癡心純情小伙,現實立刻推翻我天真的想法。
因為濡れ場過盛,第一次看沒堅持完,爆,是説看ED人員滾動,發現有脚本,無比想吐糟這樣的劇情哪需要脚本|||
其實,我一直在盼望他如此濫情,等到本命的姐姐大人回來東窗事發滅了他,演變成ホラー系結局呢。
可殘酷的現實再度無情的背叛了我…嘛,07年來説也挺難為這孩子了?


華アワセ Web Radio 第29回
121102配信

因為構成作家有花粉症症状,寺島説起最近自己也有類似現象。
立花説秋季是ブタクサ的影響么,寺島立刻提起可能家裡灰塵也有關,最近一陣取材很多ww
衣服堆積,有些拿出來穿上一抖就看到很多灰塵。跟著很苦逼的説是該整理一下了(噗,典型的自業自得

文化の日,寺島講自己那天要去御茶ノ水女子大学辦トークショー,立花超羡慕,不甘心的搗亂説你是上那裡裸でトーク嗎。寺島被激得沒轍,只好説文化の日ですよ、変態の日じゃない!
是説這場一般発売據説幾分鐘就搶空,不過似乎mixi上讓票的也很多。
唉,其實這種大学祭性質的要是能看,體驗也很新鮮吧。

曾在新宿街頭看到塞得滿滿當當的紙袋,心裡直喊「怖い、怖い!」,不敢撿起來去交給警察叔叔。
最後還是眺望別人把東西交掉的,理由是不知道内容物,害怕撿起來掉出什麽可怕的物品w
(這人膽子真心小,另外他相當頻繁活躍于新宿地區…

曾在マンション玄関處看見鴿子停在扶手上,他作勢往外走,正好奇鴿子毫無驚嚇飛走之勢,猛然發現鴿子噴射狀排泄后,ショックでした,第2天看到鳥糞的痕跡依然留在地上又是一番感慨。←這傢伙一驚一乍的程度喲~~

最後這個特有意思。
以前在お洋服屋、靴屋打工時,遇見過女裝的強壯魁梧男人。
當時店裡的人都非要他去接待,剛想硬著頭皮卻發現對方進了女廁所,讓他困惑如何對應半天。
後來試了女款最大尺碼的鞋,跟他説「ちょっときついね」就回去了。
寺島在心裡吐糟,當然緊啦!!總結下來是有女裝愛好這是個人自由就是去女廁所實在有點説不過去。
↑不曉得是這人幾歲時的episode…

2012.11.02 かき消され
華アワセ Web Radio 第33回
121130配信

立花説一年24個月好,還是一天48小時好。
寺島斬釘截鐵選擇一天48小時,被立花吐糟説工作時長也會增加哦。
寺島慣用的「うそでしょう~」又來了,很喜歡聽這句話的口吻XDD
雖然想工作,但是身體會吃不消。立花説1天48小時,番組枠が増える、アニメの本数も増えるじゃない。
寺島:わあ、うれしいです!←
最後48小時中24小時為private,その法案は可決,寺島説可決,我滿腦子想恋しばorz

天氣寒冷,在家怎麼取暖。
寺島:あんまエアコン使わない、カサカサになっちゃうから。ハロゲンヒーター&布団乾燥機、熱風を送り込んで布団を乾燥させて、「最初から、スタートから暖かい、ぽっかぽか、なんなら熱いぜ!」←覺得寺島這招很特別啊。
用的自然是羽毛布団。另外想要電熱毯。

Mail説自己名字從沒被人準確念出來過,小中高大學ずっと苦労しました。
寺島超有共鳴的説我也吃很多苦,表面來看應該念たくあつ,校長致辭念到名字てらしまたく卡住…
顧問老師趕緊提醒たくまです、たくま!
因為非常大聲,寺島心底想あんま意味ねえな、せめて耳打ちしてくれたらいいのにな(爆笑w

寺島:数学の証明がすげえ嫌い。もう出来たからいいじゃん!化学も大嫌いです!(結構マジ声
出粗車司機,着払いで找錢超快,他還很崇拜,立花指出其實是找錢pattern所以習慣了就很快,寺島立馬そうか、見方変えよう又變成不以為意的態度了XD

談到顏色分類日本特別細緻,立花説起對顏色的定位其實是『多数決』。也許紅緑燈的紅色並非紅色,只是大多數人認為他是紅色才被這麼界定。
又説或許那些「色弱」的人群才是真正看懂這個世界顏色的存在,單純因為他們是極少數(マイノリティ)罷了。
寺島在一邊狂感慨,噗,其實這個問題我也偶爾會想的,為啥紅色被叫做紅色…;;;

アイツと仲良くねえよ~!
【這句話我昨天才演過、演過這樣的角色,一直以為幼馴染什麽的只存在于二次元】←這是指ヤマケン?貌似最近其他沒這樣立場設定的角色了吧…
另外這人又説了一番挺真誠的話,男生女生彼此從性別出發,互相心懷敬意尊重對方進行交往,在這樣的基礎上自然能成就男女之間的友情。

2012.11.02 注意喚起
接著前天的話題再適當延伸,記録一下心情也很必要。

其實仔細揣摩喜歡寺島的情緒也蠻微妙的,4、5年前看到這人黄毛挑染髮型每次都恨不得當場失憶。
然後在心底擺出大大的囧臉,説這人怎麼這麼難看,到底有沒有身為聲優的まともな人間的自覺。
現在卻喜歡的要死要活又覺得人家逆生長好多照片拍出來像高中生不可以這麼帥什麽的,恐怕沒人比我抽自己耳光抽得更歡騰了……

翻舊日記看到08還是09年寫完日高老師某期連載感想加了句大字,【日高老師我要追隨你一輩子!】
如今看來簡直五味雜陳,儘管沒到看到她作品和goods毫無感覺的境地,可是已經可以平心靜氣不去追連載,不買雜誌也沒啥大不了了。
…所以那些一生推,再戰××年的言論,不該輕易説出口。
否則當你離開前一段迷戀,投身到新一段熱愛后,曾經的白底黑字都將成為無法抹去的黒歴史。
除掉深深的羞恥,更多感到悲涼,曾經那麼喜歡,竟然轉瞬也就冷淡并放下了。
大概‘忘記上一段感情的最好方式就是開始新一段感情’套在這裡也是真理。
很害怕什麽時候寺島也變成了過去。


話説回來、我真的沒弄明白怎麼會突然喜歡到這種地步,憑良心説喜歡中村的第一年就很素直的將其奉為本命對待,可是論瘋狂程度恐怕寺島尤甚= =
聲音素質,絶対是中村更好聽,不知不覺就會被虜獲,大概這也是在寺島強烈衝擊下中村難攻不落的重大關鍵。
(好大的既視感,這句話我是不是已經寫過好多遍了,我真的好煩orz)

上面一堆話怎麼覺得現在重看就想吐了,我還是趕緊打住吧orz
刷一張白虎隊志士収録圖轉換心情~
不曉得是不是完全不上妝的素顔,因為另一張明顯很憔悴面色也不怎樣,於是放這張特年輕的鼓舞一下情緒!


11月上旬等著白虎隊iOS版リリース治愈了,這個比停電むすコラ。的update靠譜多。
IM説是將更新柩和橘的言珠御守り功能,不過她家多少要在預定時間加上半個月左右吧。
沒有寺島乙女遊戲玩的日子何時是個頭,我不想再做行尸走肉啦,昨晚check完動畫把華アワセ8月20日的生放拿出來複習改善心情,能不能別這麼苦逼T T(誰讓你不去下STORM LOVER夏恋嵐…
Copyright ©ayame吹雪 All Rights Reserved.
material by *Design Labo* template byテンプレート配布 lemon lime